close

 

 

因為想合併一個電影影片+字幕,
剛好又摸到了一個滿好用的字幕軟體(聽說是很多字幕組的寵兒),
但很悲劇的做出來雖可以分成SRT跟ASS兩種,
但我要的特效再ASS啊!!
SRT根本只有時間軸跟文字...沒有字型那些阿(崩潰 ),
所以只好開始了很悲劇的學習ASS字幕合併了...(之前都沉醉在srt.. )
因此我再次認真的看之前在某論壇發現的字幕合併教學文,
但很不幸一直用失敗怎弄都合併不了...囧
只好邊研究邊上網查了... 
搞得好幾小時在失敗了無數次後終於讓我在茫茫網海中翻到了一篇比較好懂得教學文,
原來只要把檔案全放一個資料夾,
AVS只要填入相同檔名就好!!
哪需要論壇那麼麻煩還得找檔案位置,
搞的弄半天也不理我只會給我一堆錯誤訊息=_=
什麼找不到、格式不支援(明明教學寫說都支援,怎我mp4就一直出現不支援 )等,
搞得AVS一實驗我就心跳加快了 (是我昨天喝太多咖啡嗎?)

不過我要說的是字幕軟體真的好好用!! 
之前都用威力導演,
是不錯用但... ...
1.CPU、記憶體吃太兇,我這6年老機傷不起,常常弄一半就當掉 
2.有字幕工房可以做字幕,但不能移動是硬傷啊!用文字攻防我家弱弱的機能很容易當難調時間軸阿...
基於以上兩點悲劇,所以我真心覺得這軟體好用,
對我家這老機真是順多了~~
難怪現在很多字幕組都愛用他0_<
所以決定以後做字幕都它,其他小東西再用威力導演修一修~
起碼雖然影像還是類格、類格,起碼聲音不像威導一樣也累格...
還能調位置真棒!!

找到好工具以後做MV歌詞順手多了>///<
至於之前的PS6嘛... ...
我要澄清不是故意不練習的!!
是因為開起來太吃記憶體了!!
光開起來就要8G!!!!!(你絕對沒看錯!! )
當初我清了硬碟擠出了約13-15G左右,
結果只是打開,我什麼都還沒做,
就硬生生少了8G..........(淚奔 )
更不要說他再運作(也就是你開始製圖時),
你的硬碟記憶體又很悲劇的繼續往下掉...
可見這軟體多吃記憶體......
所以沒沒有足夠空間根本不夠他跑!!
我家硬碟都被一堆電視劇、漫畫、音樂等塞爆了(誤)

所以悲劇錄就到此吧... ...
因為我在等威導時順便開筆記本來打的感想,哈哈(欠揍)
然後它跑好了我就要閃人了ㅋㅋㅋ

好啦,附上剛出爐的太妍幫JTBC唱的Colorfulur截圖一張~XD(跑)
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亂說胡語小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